返回網站

[最新課程] 對外華語教學能力線上培訓課程(測試優惠)【已額滿】

配合「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」實施測試優惠

· 學習資訊

  我國華語文教學發展已長達半世紀,教育部「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」自95年辦理以來更是累計達兩萬多人報名,顯見我國華語文教學軟實力備受關注與好評。同時,隨著人類智慧紀錄方式的改變,學習的方式也已經從定點定時的傳統課堂教學方式,改變為不定時、不定點的彈性數位學習模式。
  有鑑於以上諸多因素,國立空中大學數位華語文中心開辦「對外華語教學能力線上培訓課程」,期利用本校在數位教學、媒體製作的經驗與優勢,翻轉華語文教學能力培訓的模式,提供學員更多元、更豐富的選擇!

一、 課程目的

  1. 培訓國內外有意從事華語文教學或進修華語文教學專業職能者,藉以提升我國華語文教學品質。
  2. 提供已報考本年度「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」之學員進修機會,並於閱讀後提供上課方式之回饋,助於本中心持續開發完善課程。

二、適合對象

  1. 有志從事華語文教學工作者,或想培養華語文教學為第二專長者。
  2. 對華語文教學理論與實務有興趣的教育工作者。
  3. 有意參與或已報名我國教育部「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」欲取得證照者。
  4. 其他有意赴國外留學、任教或在我國與外籍生交流並任華語文家教或語言交換工作者。

三、課程特點

  1. 以線上非同步的遠距教學模式,讓各地學員都能直接上課學習,隨時隨地參與,不需奔波至實體教室上課,在家裡、在公車上、在辦公室都能不限次數、重複閱讀課程(亦支援行動載具程式)。
  2. 配合我國教育部「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」設計,以入門式課程為主軸,適合自學自修者與進修華語文教學理論者。
  3. 授課師資陣容堅強,均具海內外實務教學經驗,亦發表多篇華語文教學領域之相關研究論文。每門課程內容除學術理論紮實,更以實務現況為輔討論說明。

四、課程內容

  1. 「認證衝刺/測試優惠」實施階段為本中心製作之第一期培訓課程,共計六門,分列如下。
    華語文教學導論    吳馥如講師(國立中央大學語言中心)
    華語文教學語法    王楚蓁講師(國立臺灣大學國際華語研習所)
    多媒體與華語教學    連育仁助理教授(中原大學應用華語文系)
    漢語語言學    李子瑄副教授(輔仁大學語言學研究所)
    華人社會與文化    陳雅芳助理教授(銘傳大學華語文教學系)
    華語口語與表達    黃琡華講師(國立臺灣大學國際華語研習所)
  2. 每門課程均以18講次為架構(基本影音時數為30分鐘/講次),課程總計約63小時。

五、課程費用

  1. 本認證衝刺課程於測試優惠實施階段採全期課程報名方式,合計費用為新臺幣4,800元,單門課程不分售,費用不含授課教師推薦書籍。
  2. 完成繳費並開通帳號閱讀權限後,有效閱讀期限為帳號開通起算120日止(約四個月)。

六、報名/註冊方式

  1. 進入國際學苑平臺(http://icampus.nouedu.org)並註冊國際學苑帳號(需完成電子信箱認證,已有帳號者可略過此步驟)。
  2. 登入國際學苑平臺後,進入「華語師資培訓」列表。
  3. 分別進入六門課程並點擊「報名課程」選項,顯示「報名審查中」。
  4. 前往繳費頁面(https://p.ecpay.com.tw/FF5B5),支援信用卡、超商條碼、自動櫃員機等方式。 
  5. 三個工作日內收到開通信件後,即可開始閱讀課程。

七、注意事項

  1. 本「認證衝刺課程」為本中心所錄製對外華語師資培訓課程(第一期)之測試階段,參與學員需於閱讀期限截止前完成本中心課程回饋問卷(https://forms.gle/hLpZh8h2U67xb95bA)。
  2. 此課程於認證衝刺/測試優惠階段,不受理任何因個人因素無法完成課程之退費要求。
  3. 前述簡章若有未竟事宜,請洽詢國立空中大學數位華語文中心。
    電話:(02)22829355分機6612至6614
    電子信箱:icampus.nou@gmail.com
broken image